7月27日,县委书记杨月祥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2022年第14次学习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国,县政协主席张兵年等县领导参加学习会议。

学习中,侯少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疆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摘编》之“档案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王周华传达学习山西省纪委关于长治市黎城县委原书记杨红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生态环境损害问题责任追究及教训警示的通报、关于狄学飞严重违法违纪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和关于邬光明等5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贺柱才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委政法委关于印发〈山西省2022年度政法工作和平安建设工作一票否决、一票否优清单〉的通知》精神。李利民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工作的通知〉》精神。

杨月祥强调,档案工作是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事业,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档案意识,加强党对档案工作领导,进一步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守正创新,着力提升档案工作管理水平。要加强档案资源的管理、利用、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切实担负“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党员干部要深刻反思、吸取教训,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领会《中共山西省委政法委关于印发〈山西省2022年度政法工作和平安建设工作一票否决、一票否优清单〉的通知》精神,加强学习。要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严格执行通知要求,加强干部职工外出请假报备的工作,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  高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