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上午,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国敏一行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柳林县公安局柳林镇派出所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建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柱才,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一同调研。

调研中,李国敏一行查看了派出所硬件设施、警营文化、社区警务建设情况,柳林镇派出所负责人就党支部工作、业务工作进行了汇报,赵一政重点就柳林县公安局公安机关抓党建促基层治理、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夏季打击整治、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李建文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希望柳林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切实维护好柳林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二是要明确重点,强化措施。柳林县公安局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主线和夏季“百日行动”专项整治工作,明确重点转化措施,继续加大对辖区重点场所部位的清查,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全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走深走实。三是要强化督导,压实责任。要强化县局党委主体责任,由县局党委班子带头深入基层、下沉基层,主动担当、敢抓敢管,督导基层所队带好班子、带好队伍,转变作风、服务群众,切实把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的各项措施压实落细,全面完成2022年党建重点目标任务。四是要严格纪律,狠抓队伍。县局党委要充分发挥党委班子龙头作用,把从严管党治警工作融入到业务工作中,健全组织,完善制度,狠抓落实,形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齐抓共管、共同发力的良好格局。同时,实施爱警暖警工程,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将组织真情关怀转化为队伍战斗力。

李国敏充分肯定了柳林县公安局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就柳林县公安局下一步工作,李国敏提出了新的希望:柳林县公安局一要提升一个站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实绩实效,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驾护航,为警旗增添新的光彩。二要围绕两个载体,要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及社会治安整治。进一步加强领导、聚焦重点,扎实落实好打、防、管、治、宣各项措施,坚决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三要坚持三条原则,要坚持政治第一原则、党建引领原则、互促互进原则。柳林县公安局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毫不动摇坚持党建工作和公安工作互促互进原则,努力提升公安机关基层党建、思想政治、队伍建设工作质效,找准症结、理清方向、优化举措,以党建引领实现党建工作和公安业务工作双推进、共提升,不断提升全县公安民辅警战斗力。四要突出政治建设、社会治安管控、打击网络诈骗和打击违法犯罪四大重点。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提升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同时,反诈民警要攻坚克难、循线追踪、抽丝剥茧,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五要提升五种能力,要积极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公安业务工作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预防管控能力。柳林县公安局党员干部必须带头树立理想信念,树立党性原则,同时深化与多部门、多领域的沟通协调,为全县公安工作创造良好外部环境,要不断更新个人知识储备,提升能力水平,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公安工作挑战。柳林县公安局党委要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和水平,使更好地为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经济建设服务。要大力推动警力下沉、重心下移、保障下倾,全面加强警务站、派出所、社区农村警务室和公安检查站等基础建设,加强街面巡逻防控工作,做实社区农村警务,充实做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基层实战力量,打造坚强有力的基本作战单元,有效提升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效能。(雷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