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连生来我县,就“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试点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孙大军,市领导田安平、李建文,县委书记杨月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领导贺柱才、李利民、赵一政参加。

郑连生先后深入柳林县庄上镇政府、县综治中心、柳林镇老董说事室、县公安局等地,详细了解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情指勤舆”一体化建设等方面情况,与一线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郑连生强调,开展“三位一体”建设试点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山西的创新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内涵外延,善于运用法治理念、法治思维、法治手段推进“三位一体”建设。要坚持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办事程序,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带头维护法治权威,深化法治政府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和信访工作,最大限度释放乡村两级信访稳定作用,坚定不移在法律政策范围内解决问题,慎重处理每一起案件,把思想引导贯穿全过程,做到每处理一起案件教育一次群众,普及一次政策,强化一次法律导向,真正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夯实吕梁安全稳定的基层基础,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王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