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由政府副县长张耀东带队的考察学习组深入孝义市,就孝义市标准化建设、特色化办学等教育教学工作进行考察学习,孝义市副市长史东山陪同。

考察中,张耀东一行先后来到孝义市崇文街小学家长学校、孝义中学校史馆、孝义六中校史馆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参观、观看宣传片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中小学学校办学特色、体制机制、学校管理、设施建设、教师队伍培养、教育教学、校庆筹备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各学校考核管理、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参会人员就提升办学质量及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史东山对我县一行考察学习教育工作表示欢迎,希望孝柳两地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增进交流,并表示孝义市将无保留提供教育资源,促进两地教育事业共同发展。

张耀东对孝义市学校实施幸福教育、家校联动等方式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我县将进一步学习孝义市教育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借鉴各学校先进办学模式、先进考核管理方法,共享学校优质资源,拓宽思路、开阔视野,对标对表、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结合柳林实际情况,制定合理考核评价管理办法,推动我县教育教学水平迈上新台阶。(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