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县政府廉政工作会暨全县稳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周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爱锋,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政府副县长李喜平,李海斌,县政府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星明出席会议。朱爱锋主持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围绕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和经济宏观调度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县工信局围绕消费券发放、国有企业改革和国有资产监管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县行政审批局围绕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倍增和手续办理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县自然资源局围绕土地用地手续办理、打击私挖乱采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柳林镇围绕抓党建促基层执政能力提升、创优发展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燕明星就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工作和稳经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以更高站位深刻认识政府系统廉政工作重大意义。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廉政工作相关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全面建设清廉政府,全方位推动柳林高质量发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二、要以更大力度推动重大决策部署和惠企利民政策落实。面对全国、全省经济下行严峻形势,我县要抓住煤炭产业有力支撑经济大盘、显著改善企业效益、有效增强财力保障的有利时机,重点抓好指标调度、三产生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市场倍增、消费提振、安全稳定七方面工作,为全方位推动柳林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要以更实举措将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要强化“执行力”,落实利企惠民政策。管好“钱袋子”,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严控“风险点”,聚力监管重点领域。惩治“微腐败”,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深化“放管服”,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打好“持久战”,坚决纠四风转作风。四、以更严标准把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政府系统要坚持“思想要统一、责任要压实、作风要转变、自己要管严、下属要管好”基本要求,把纪律规矩“挺”起来,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把依法行政“强”起来,把作风建设“硬”起来,把监督执纪“严”起来,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柳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