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我县组织召开县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2022年第2次会议。县委书记杨月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利民出席会议。

会议汇报了《中共柳林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柳林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关于中共柳林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的意见(试行)》、《中共柳林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中共柳林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统一战线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方案》(讨论稿)、《中共柳林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和《中共柳林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新时代乡贤统战工作推动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就相关内容进行了研究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月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政治引领,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围绕中心大局,着力加强协商民主建设,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推进统一战线工作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全方位推动柳林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奋进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