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省委书记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杨月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国,县政协主席张兵年等县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林武指出,省委召开这次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就是要宣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的鲜明态度,宣示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在山西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推动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引领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林武结合通报案例,深刻阐述了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阐述了不正之风的本质和危害,要求每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汲取教训,深刻内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切实把“未病”当“有病”防,始终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要对照反思党性不强、正气不彰的问题,进一步增强讲党性讲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对照反思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严守纪律规矩、不逾纪法底线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对照反思生活奢靡、贪图享乐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崇尚艰苦奋斗、反对铺张浪费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对照反思团团伙伙、拉拉扯扯的问题,进一步增强规范同志关系、净化政商关系的自觉性坚定性。同志之间要清清爽爽,上下级之间要规规矩矩,政商之间要干干净净,切实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林武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扛牢扛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夯实思想根基,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要善于抓早抓小,坚持常抓常管、长管长严,不断提高及时发现、有效处理作风问题的水平。要严肃执纪问责,把握纠治“四风”的阶段性区域性特征,始终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要深化标本兼治,完善“惩、治、防”工作全链条,不断提升纠“四风”树新风的综合效果。 

林武强调,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归根到底是为了让山西事业进步,让山西人民幸福。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敢担当、善作为,坚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在困难风险面前不畏缩、不躲闪,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气神;要办实事、求实效,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进一步提升领导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惠民生、增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广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全省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