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县委书记杨月祥主持召开第56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国,县政协主席张兵年等县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共柳林县委九届八次全体会议》筹备情况;研究讨论了《中共柳林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讨论稿)》、《柳林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讨论稿)》;听取了柳林县安全生产工作、乡村振兴工作、生态环保工作、社会稳定工作情况汇报。

杨月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听取各方意见,进一步完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和宣讲工作方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柳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杨月祥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风险隐患依然存在,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履行本部门、本行业的安全监管职责,把安全生产这一底线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燕明星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事关民生,关乎长远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下恒久之功,绝不能松劲懈怠,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完善县、乡、村相关资料,要强化督导检查,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要加强驻村队伍管理,保障驻村干部待遇,强化帮扶政策培训,做好扶贫资产管理,坚定不移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

燕明星强调,保护环境是国家的基本国策,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常抓不懈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成果。执法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加大对污染环境行为的处罚力度,努力提高城区空气质量,要尽快完善三川河主河道水毁环保设施,杜绝污水直排河道行为,坚决打赢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杨月祥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社会稳定、意识形态工作,把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总结经验教训,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推动“平安柳林”建设不断向前。(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