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政府副县长张耀东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二十条优化措施是对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完善,基于对病毒变异和传播规律的把握和近三年来各地防控经验的总结,是稳中求进、走小步不停步、符合我国国情、更加科学精准的举措,不是放松、更不是“躺平”,各地要结合实际操作好,加强政策解读、培训指导,确保落实到位。要加快重点地区疫情处置,做好企业、学校等单位和滞留人员等群众的服务保障,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落实“四早”要求,规范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精准判定风险区域和人员,整治“层层加码”“一刀切”,减少因疫情给群众带来的不便。要加强疫苗药物研发,推进老年人加强免疫接种,加快相关药物和医疗资源准备。

    会后,张耀东就交通卡口查验、校园管控以及入柳返柳人员核酸检测等方面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燕明星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精准领悟防控政策、方针要义,准确解读政策,避免出现“误导、误解、误判”现象发生,务必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和“两个最大程度”,并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精准把握和调整防控措施,要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此次会议精神,完善防控举措和优化防控管理。要精准执行当前疫情防控措施,各乡镇、各单位要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加强合作,协同配合守好柳林阵地。要精准提升全县防控能力,强化全民核酸检测和应急处置能力,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切实做到全链条精准防控。要精准完善目前存在的防控问题,要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坚决纠正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做法,不断优化防控举措,扎实做好全县疫情防控。

                                                                                         高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