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煤炭增产保供和产能新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爱锋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认真落实国家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和我省细化举措,更加精准高效地统筹疫情防控、煤炭保供、保通保畅和安全生产,全面加强对全省煤炭生产保供工作的调度督导,增加各市储煤量和煤产量,提高电厂储煤能力,尽快恢复大秦铁路运力,全力保障公路运输畅通,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安全生产底线,坚决完成国家煤炭能源安全保供任务。

电视电话会结束后朱爱锋指出,要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开展煤炭增产保供和产能新增工作,能源局要加强督导,加快产能手续的办理,煤炭运输不能层层加码,统筹兼顾安排部署好煤炭增产保供和产能新增工作。

燕明星强调,煤炭增产保供和产能新增工作的推进要抽调精兵强将设立专班,并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进行日调度,多措并举完成任务。能源局要精准督导,将产能新增的手续尽快办理到位。能源局和自然资源局要加强协调,保证政府和企业储煤场地的使用。统计局要和能源局配合好,依法依规统计,煤炭企业要抓紧时间进行自统,做到应统尽统。交通局要及时和上级沟通,统一发放通行证,保证铁路、高速、国道、省道、县道等煤炭运输通道畅通。各相关部门尽快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争取早日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李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