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我县组织收看全市疫情防控能力建设视频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雒星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军,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政府副县长张耀东、李喜平在我县分会场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解读了《吕梁市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八种能力”建设的工作方案》,通报了当前省内、市内疫情形势,就做好当前疫情处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广勇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艰巨性、复杂性,树立打大仗、硬仗、持久仗的准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准落实省委疫情防控细化举措,切实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能力、追阳断链能力、医疗救治能力、集中隔离能力、社区防控能力、信息化建设能力、物资储备能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果断的措施,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后,张耀东要求,相关单位、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对标“八种能力”提升任务清单,补齐短板漏洞,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坚决守好柳林阵地。

燕明星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表示感谢,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更加精准、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成立专班专题研究,逐项查缺补漏,切实提升“八种能力”,要提高防控能力,强化各交通卡口防控能力,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要严格执行公共场所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强化督导检查,对不落实的单位、门店要予以严厉处罚,要提高引导能力,畅通疫情举报渠道,对干扰防疫工作、隐瞒行程等行为要严惩不贷,各乡镇要做好所辖学校、企业疫情防控的监督指导工作,帮助学校、企业更好地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