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杨月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周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雒星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平,政府副县长李海斌,县政协副主席刘缠喜、刘世民出席会议。

会议解读了《山西省2022年度市县党委和政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方案》,李海斌就省督导组反馈和日常检查发现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雒星田就我县“驻村”工作作了安排,王周华就我县“三资管理”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

燕明星指出,经过八年精准扶贫、五年脱贫攻坚战,以及两年巩固提升,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各级各部门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诚恳的迎考态度迎接“国考”、“省考”工作;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实而又实、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县、乡、村、户四级工作;要努力做好群众工作,深入群众,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聚焦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脱贫产业发展、乡村建设、驻村帮扶工作落实、衔接补助资金使用、群众满意度获得感等方面工作,全面检点脱贫攻坚细节问题,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杨月祥指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脱贫和乡村振兴的行动自觉,深刻领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意义。要对标工作任务,全面抓好“国考”、“省考”工作落实,对照责任、政策、工作、成效任务清单,逐项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弱项,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明确责任、任务、目标,尽快做好问题整改,要深入农村基层,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研究解决制约村子发展的问题。要深入开展农村集体经济“清化收”工作,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各乡镇、各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各包乡镇县级领导要下沉一线,结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乡镇做好工作,同时要加强督导检查,督促各乡镇责任落实到位,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迎接“国考”、“省考”。(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