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全省安全隐患集中排查专项整治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爱锋,政府副县长张耀东、李喜平、李海斌在柳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安全生产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在新的起点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保障,是今年我省各项任务圆满收官和明年实现良好开局的现实需要。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风险交织叠加,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保持警钟长鸣,压实责任链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56条具体举措,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着力抓好煤矿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非煤矿山和尾矿库安全、森林防火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建设施工安全及冶金工贸、城市燃气、自建房、特种设备、文化旅游、民爆、军工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统筹抓好春运安全、疫情防控和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强化工作调度,严格责任追究,持续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燕明星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会后立即成立由县长任组长的全县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组,各行业、企业要成立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小组,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突出抓好环境、道路、煤矿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稳定大局。(王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