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县委书记杨月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利民,县政府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星明,县政协副主席刘缠喜深入明清街,就明清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更新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杨月祥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凝心聚力,乘势而上,紧抓发展机遇,扫除一切障碍,全力加快工程进度,确保今年完成工程总建设量的80%。

调研中,杨月祥、燕明星一行深入各地块、施工工地,边走边看,参照总平面图,实地查看明清街各项工程进展情况,询问剩余拆迁户有关情况,认真听取工程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随后,杨月祥主持召开明清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更新项目建设推进会。会上,县住建局负责人汇报了明清街保护更新项目进展情况,与会县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拆迁征收、资金使用、回迁安置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燕明星指出,当前明清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更新项目存在机制僵、进度慢、问题多等问题,要借助当前全县正在开展的“转作风、树形象、促发展”活动,真正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促进工程进度有大幅推进。燕明星强调,一合力要再强化,要成立工作专班,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到位,建立灵活有效的工作机制,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二底数要再精准,要摸清明清街土地使用、未拆迁户底数及制约工程推进的各种因素,制定施工计划、倒排工期,确保工程如期完成;三工作方法要再改进,要尽快完成房屋拆迁工作,分类施策,群策群力,确保各地块工程顺利开工建设;四模式要再优化,要做好明清街整体风貌管控工作,明确个人房屋补偿、装饰程度,严控工程建设成本;五进度要再提速,要加快项目征地供地、行政审批、建设及回迁安置工作进度,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杨月祥强调,明清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更新项目作为我县头号民生工程,工程社会关注度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全县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凝心聚力,乘势而上,紧抓发展机遇,以人民为中心,站在为柳林未来发展的高度,扫除一切障碍,全力加快工程进度,确保今年完成工程总建设量的80%。

杨月祥要求,要尽快完成拆迁征收工作,成立工作专班,一户一档案,深入拆迁户家中,做好群众工作,确保各地块工程顺利开工建设;要理顺相关手续,通过召开手续办理专题会议,现场办公,彻底解决手续办理缓慢、互相推诿扯皮等问题,加快项目手续办理、财政审批速度,尽快公开招标、开工建设;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每一个项目都能细化、量化,责任到人,相关部门、单位要协调配合到位,确保各地块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定期召开调度会议,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还要抓好全县其他重点项目建设,参照明清街项目建设模式,全力推动全县各重点项目顺利推进。(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