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下午,我县组织收看省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朱爱锋,政府副县长武丽云、李海斌在我县分会场收看了会议实况。

金湘军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掌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法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落实“五不为过、五个必须”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压实责任链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金湘军对开展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提出要求。一是搞清楚“查什么”,做到重点突出、以点带面,聚焦重点领域、高风险场所和低设防区域强化排查整治。二是弄明白“怎么查”,做到明确责任、多方参与,要企业自主查,部门重点查,发动群众查。三是要知道“怎么改”,做到闭环管理、标本兼治,各企业要自查自改,各部门要督帮促改,加快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推广应用,推动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建设,加强全员安全培训,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后,燕明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安委会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我省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职工安全培训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从现在抓起,把排查整治贯穿全年,从薄弱环节抓起,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弱项,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质量,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