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居民朋友们: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楼阳生书记吕梁调研讲话精神,广泛地发动群众革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扎实推进我县爱国卫生运动季各项行动,以“干干净净迎小康”为主题,将“除四害”消杀防控疫情常态化与决胜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形成共治共建共享的整治局面,建设美丽宜居新柳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身体力行,主动参与,争当环境整治的排头兵。牢固树立环境卫生意识,从本人做起、从家庭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居住环境做起,不随地吐痰,不随手乱扔乱倒、乱贴乱画,杜绝“六乱”(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清理“四堆”(煤堆、柴堆、料堆、粪堆),争当卫生标兵,争创最美庭院。在“五净一规范”(五净:门前净、院内净、厨房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一规范:院内屋内物品摆放整齐规范)行动中,彰显家庭文明和个人素质。 

  二、倡导文明,革除陋习,争当美丽柳林的捍卫者。要坚决告别不文明行为,带头向不文明行为开战,持续开展“垃圾不落地、柳林更美丽”行动,积极参与“一拆三清一改”(一拆:拆除违章建筑;三清:清理生活垃圾、清理河道沟渠、清理畜禽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一改:改变影响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行动,自觉实行垃圾分类投放,配合垃圾“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转运、县处理”行动;开展碧水蓝天保卫战行动,配合三川河治污行动,杜绝污水粪便等乱排乱倒;推动“厕所革命”,改建无害化卫生厕所,并且文明如厕,卫生使用卫生厕所;传承爱卫优良传统,维护家园干净整洁,树立个人良好形象。  

  三、践行公德,树立新风,争当文明市民的带头人。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理念,争当环境整治的自愿者、急先锋,全力以赴参与“柳林是我家,美丽靠大家”等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支持我县明清街改造提升工程,带动身边人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常态化。 

  朋友们:“人人来创卫,环境更优美”!让我们快快行动起来,自觉成为美好环境的缔造者、执行者、捍卫者,做美丽柳林的主人,用健康的环境意识武装自己、提升自己,服务他人、带动他人,齐心协力,比学赶超,努力为实现我省“四为四高两同步”目标、建设“开放、繁荣、绿色、文明、幸福”新柳林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柳林县城乡人居环境整治

                     暨爱国卫生运动季领导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