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柳林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计划柳林县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将全年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以及山西省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的规定现公告如下 

  、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起止时间 

  2021222日1231日 

  二、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区域 

  柳林县行政区域内 

  三、注意事项 

  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使用装备为车载式牵引式移动火箭发射系统、37mm高射炮所用弹药为WR-98型人工增雨火箭弹、37mm炮弹。由于弹药为火工品作业具有一定危险性在作业现场安全警戒范围距高火箭作业车或高炮作业平台半径50米以内禁止群众围观。 

  正常发射情况下火箭弹在空中燃烧结束后弹头、弹体以伞降形式安全落地、或在空中自毁但因生产工艺或弹药本身原因如受潮),作业中可能出现火箭弹未燃烧降落伞未打开、或炮弹未全部炸开就落地的意外情况擅自处理该弹药或残骸极可能会发生强烈燃烧或爆炸从而引发意外事故。因此在作业区域或作业影响范围内群众若发现有落地未燃烧火箭弹或弹、炮弹弹丸或残骸),应及时送交当地公安局或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处理因火箭弹、炮弹下落造成的意外事件请及时报告当地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联系电话:03582117258 

  联系人:闫中梅 

  特此公告。 

  山西省柳林县气象局 

  2021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