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乡镇、受资助学生:

  根据晋乡振发(综)字〔2021〕4号文件精神,现将我县2021年教育扶贫农村贫困大学生补助项目计划及资金预算指标71万元下达给你们,对于审核通过142名2021年普通高考二本B类以上贫困大学生给予每人一次性5000元的资助,共计71万元。资金从2021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中拨付。为了扎实做好今年贫困大学生的资助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贫困生情况

  我县将参加2021年的普通高考并被二本B类以上院校录取的学生身份信息与本县建档立卡信息数据库的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数据库进行比对,学生本人在档可获得扶持。经审核,共有142名学生符合资助条件,每人一次性资助5000元,资金共计71万元。(名单附后)

  二、资助金的发放

  1、资助金由县财政扶贫专户拔付有关乡镇财政所专户,按附表所列名单一式两份,由学生本人或家长签字后,一份留存乡镇财政所,一份送县乡村振兴局上报,各财政所直接将资金打入学生家长一卡通内,或依据受资助学生提供的银行卡号将资助金打入学生本人账户。

  2、贫困大学生资助金发放工作结束后,县乡村振兴局要将《山西省教育扶贫2021年农村贫困大学生资助名单》、《山西省教育扶贫2021年农村贫困大学生资助金发放表》妥善保管备查。

  三、监督管理

  1、贫困生的资助金要专款专用。资助金发放工作要做到公开透明。完善资助金的发放手续,发放工作结束后,按要求做好相关材料的报送和妥善保管备查工作。

  2、资助金的发放要求尽快完成,严禁截留、挪用和挤占,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特此通知

  附表:1、2021年柳林县教育扶贫农村贫困大学生分乡镇资金表

        2、2021年柳林县教育扶贫农村贫困大学生资助金发放表

  柳林县乡村振兴局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