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1年9月14日我局拟对3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限报告书为5个工作日,报告表为3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358-4011357

  通讯地址:柳林县青龙滨河路

  邮编:0333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对策和措施 

  1 

  柳林县丰裕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年产20000吨腐竹项目 

  柳林县薛村镇薛 

  柳林县丰裕农副产品有限公司 

  山西新蓝环境咨询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规模年产20000吨腐竹。建设内容包括办公区、原料库、生产车间成品库、污水处理站相关配套设施建设 

  废水:污水处理站设计规模为300m3/d,采用PH调节+水解酸化池+接触氧化池+混凝沉淀工艺,污水经处理站预处理后全部送柳林县污水处理厂处理。建设450m3的应急储水池。固废生活垃圾设定点垃圾桶,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危险废物暂存于危废暂存间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噪声:对使用的生产设备采取适当隔音、减震、消声等措施; 

  合理布置,将高产噪设备设置在厂房内,以利用厂房墙体阻隔; 

  2 

  柳林县穆村镇安沟村安沟股份经济合作社年产5000吨豆制品生产项目 

  柳林县穆村镇安沟村 

  柳林县穆村镇安沟村安沟股份经济合作社 

  山西新蓝环境咨询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规模:年产5000吨豆制品生产项目。建设内容办公区、原料库、生产车间成品库、污水处理站相关配套设施建设。 

  废水污水处理站规模为80m3/d,采用PH调节+水解酸化池+接触氧化池+混凝沉淀工艺,污水经处理站预处理后全部送柳林县污水处理厂处理。建设150m3的应急储水池固废生活垃圾设定点垃圾桶,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噪声:对使用的生产设备采取适当隔音、减震、消声等措施; 

  3 

  柳林县鑫创设备再制造科技有限公司矿山设备加工及维修项目 

  柳林县柳林镇穆家焉 

  柳林县鑫创设备再制造科技有限公司 

  山西新蓝环境咨询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规模:年产修理采掘机、破碎机8部、液压支架1500架、乳化液泵、喷雾泵10部、刮板输送机、带式输送机16部、电气设备500台建设内容包括办公室、装配车间加工车间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 

  废气:喷漆工序产生的废气经集尘罩+过滤棉+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经排气筒达标排放;对场区地面要进行硬化并加强厂区绿化。废水:含油废水经含油废水处理系统处理后回用于设备冲洗,不得外排;生活废水集中收集进入地埋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处理,回用绿化、道路洒水,不得外排。固废: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固废必须做到综合利用或合理处置;生活垃圾收集后运至当地环卫部门指定地点处置。噪声:对使用的生产设备采取适当隔音、减震、消声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