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  告

2021年第5号

柳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第三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21年8月,柳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委托西安康派斯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抽取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饮料、调味品等22大类200批次样品(详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合格样品197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1. 柳林县兵万香辣肉食店销售的卤羊蹄,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西安康派斯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2. 柳林县百果汇水果店销售的香蕉,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西安康派斯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3.柳林县建国凉菜店销售的六味香原味恶,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西安康派斯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责成薛村镇食药监站、薛家湾食药监站、青龙食药监站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依法处理。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2.食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3.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

  柳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