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酒驾醉驾毒驾专项整治成效,建立严厉打击查处酒驾醉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长效机制,公安交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支队安排部署,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八项措施”,全面打响2019年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战役。

  一是强化组织部署。大队成立以大队长刘建平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并抽调法制、秩序、事故等部门业务骨干成立工作专班,统一立案、统一侦查、统一采取强制措施,提高查处效率和办案质量。加强对毒驾违法行为打击,配齐配全检测试剂,保障毒驾查缉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强化分析研判。定期分析研判酒驾醉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规律特点,划定重点时段、路段,落实定岗、定人、定时、定责管控,逐级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实效;三是强化联勤联动。通过与县局治安、禁毒、特警等多警种联勤联动,联合整治,形成整治合力,确保震慑效果;四是强化统一行动。结合酒驾醉驾毒驾规律特点,每月5日、20日为全省统一行动日,每月第一周、第三周星期五、六、日以及清明、五一、端五等重要节点为全县统一行动日,要集中部署警力,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声势,打出战果;五是强化处罚措施。要坚持“零容忍”态度,对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犯罪行为不得降格处罚,切实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纠。积极协调检法机关,建立健全醉驾快诉快审机制,对情节严重、危险程度高、社会危害大、严重危及公共安全的醉驾行为,一律从重惩处,建议依法判处实刑。对党员、国家工作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一律通报纪检监察部门;六是强化宣传曝光。以“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为主题,广泛宣传引导公众拒绝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要通过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组织现场执法直播等方式,营造严管氛围。每月集中曝光一批典型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和交通事故案例,曝光一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提高执法震慑力度。对查处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将信息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及时公开公示;七是强化安全防护。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和《交通警察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规定,摆放反光锥筒、警车等,执勤交警必须穿着反光背心,佩戴单警装备,规范设置“减速区、拦截区、检测区、处置区、控制区”,配齐配强照明、警示、约束等执勤执法装备,严防执勤交警伤亡事件的发生;八是强化信息报送。要求各股室所队确定一名工作联系人,制定辖区整治工作方案,每月30日报送当月整治情况及统计表,12月6日前报送工作总结,同时,要做好工作梳理和日常信息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