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切实提高司法行政系统工作能力和水平,3月20日下午,司法局组织听取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先进典型报告会并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对标一流述职会,司法局领导班子、各股室负责人、各乡镇司法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首先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了成都市温江区司法局局长李泉、太原市尖草坪区司法局汇丰司法所所长赵东会、运城市临猗县嵋阳司法所所长陈剑几位先进人物的典型发言。随后厅党委书记、厅长薛永辉讲话,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对标全国一流标准,以创新精神破解司法所发展难题,把司法所工作作为今年的头号工程。 

  视频会议结束之后,司法局刘喜生局长组织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对标一流述职会,成家庄镇司法所负责人、留誉镇司法所所长、三交镇司法所负责人、陈家湾司法所负责人、王家沟司法所负责人、基层股股长、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副主任科员李欢娥等人员分别按照大讨论要求,结合各自一年来工作,对履行岗位职责进行述职发言,客观总结了2018年度工作成绩,对标先进找差距、对标一流找不足,深入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原因,并提出改进思路与举措,明确了2019年工作奋斗目标及措施。 

  局长刘喜生和副局长穆晓峰进行了一一点评,指出对每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应该改进的方向。司法所要主动出击,对调解员要进行细化考核管理,要利用专职调解员做好法治宣传工作,要对标先进、对标一流,找差距、明方向、定措施,进一步发扬成绩、弥补短板,担当作为、争创一流,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