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做好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柳林公安交警大队强化监管,落实措施,狠抓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夏客运车辆重特大交通事故。 

  强化排查整治,源头监管“零隐患”。大队持续狠抓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安排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督促企业加强车辆驾驶人管理,强化驾驶人安全教育抽查客运企业GPS监控记录,对GPS动态监控系统使用情况开展全面核查,严防失管漏管现象强化巡查管控,交通违法“零容忍”。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定点检查与巡逻检查相结合,切实加强国省道、县乡道等主要道路的管控,充分依托交通执法站和各中队固定执勤点,7座以上公路客运车辆做到逢车检查登记,“零容忍”态度依法查处客车超员、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保持严管重罚高压态势;强化宣传引导,安全教育“零距离”。大队开展点对点宣传教育和提示服务机制。利用“双微”平台向重点驾驶人及时发送天气变化安全提示及事故典型案例警示信息增强客运车辆驾驶人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做到“三告知一提醒”,切实提高客运车驾驶人安全出行意识;四是强化执法规范,安全防护“零疏漏”。大队始终要求全体民警、辅警严格文明规范执法,坚持做到警容严整、装备齐全、用语文明、动作规范,严格执法程序,杜绝执法不严、执法不当行为。在客运车辆检查执勤点摆放反光锥桶,合理设置站位,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坚决杜绝意外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