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渐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的现象出现了回潮的苗头,尤其是经营水果摊点商贩,随意圈占地段,不仅侵犯了公共利益、影响市容环境,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也对市民出行造成明显影响。锄沟片区交通便捷,人员密集,流动水果摊点众多一直以来占道经营、随地摆摊、乱扔垃圾等现象严重,是此次整治行动的重点。 

  近日,县城市综合执法大队组织20名执法队员深入整治重点地段锄沟片区,对占道经营的流动水果摊点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耐心做着流动商贩的思想工作,深入宣传整治内容、要求和意义。在消除了商户顾虑和抵触情绪后,执法人员主动上前帮助摊主挪移车辆、搬运水果。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水果摊全部搬离到指定地点,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经过此次集中整治,有效地遏制了锄沟片区违规占道经营的现象,周围环境秩序有了明显改善。下一步,队将进一步扩大整治区域,在全城区开展排查整治,形成长效机制,努力为市民营造一个靓丽、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