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护林防火工作,加强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县人武部火速组建了一支22名社会人士组成的无人机侦察4月2日,无人机侦察排操作人员带着各自的无人机,进行战前操作集训,备战即将到来的森林防火工作。 

  训过程中,无人机教练对无人机的基本结构、工作原理和日常维护保养等理论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森林防火工作中“无人机”的运用、调试等进行实际操作演示和训练,每位队员都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各个环节的操作训练,熟练掌握了无人机的使用技能。 

  通过此次训,不但普及推广了森林防火无人机新技术,而且丰富了扑救森林火灾的技术手段。为我县及时发现火情、报告火场位置、快速精准制定扑火方案,快速处置森林火情、火灾提供坚实的保障 

  据了解,此次投入的无人机最大飞行高度500米,飞行半径达2000多米,升高速度快,可360°无死角旋转摄像,也可悬停在空中定点拍摄,拍摄镜头实时反馈至移动端。下一步,我县将扩大无人机森林防火应用范围,进一步探索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提升森林防火水平和能力,更好地保障森林资源安全。 (艾蓉  刘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