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5日是第30个全国“土地日”,县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宣传主题,竭力宣传我国自然资源国情国策、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进一步增强节约集约用地和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的观念。

  在土地日来临之际,我局自然资源人来到广场宣传,“围绕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加强耕地保护,以及新《土地管理法》实施等内容开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人多地少的国情,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为宗旨,增强底线思维和法制观念,提升全社会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树立了自然资源管理部门的新形象。

  一、大力以“宣传主题”为主。在今年的全国“土地日”宣传工作中,多措并举。“18亿亩是我国的耕地红线,永久基本农田是最优质的、最精华的耕地,是口粮田”为宣传前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二、发放宣传资料。在宣传活动期间,拱门搭建,氢气球漂浮上空,营造了宣传的良好氛围,期间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宣传(袋)1500个。通过开展现场活动,与广大群众实现了良好的互动,解答群众提问30余次,我们给与了满意的答复 。

  三、发挥刊板的直观作用。6月24日,我局在咨询台前悬挂印有本次“土地日”主题的宣传横幅,同时在广场前摆放大型展板6块,为广大群众更直观地了解到自然资源土地状况与相关政策开辟了园地。

  四、通过街道上空横幅悬挂宣传,宣传横幅18条。使我县市民认识到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自然资源国情国策的关注和认识,为节约自然资源,转变土地利用方式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此外,我局还将围绕本次“土地日”的宣传主题,新土地管理法,土地城乡规划法,不动产登记管理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宣传。

  通过此次宣传,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与落实起到积极作用,真正做到宣传家喻户晓,真正在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中有更大担当,提升能力本领,为建设“开放、繁荣、绿色、文明、幸福”的新柳林提供强有力的自然资源宣传,使宣传更具特色,更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