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李家湾乡召开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李家湾乡2019年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2019年的政府和人大工作,同时结合实际,对2020年的全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政府党组成员马星明出席了会议。 

  大会认真听取并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和《财政预决算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李家湾乡政府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聚力“四大攻势”的工作思路和要求,践行县委“党建统领、五转一新”工作思路,坚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统筹推进“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和治理能力建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2020年全乡将坚持效能为上、法治为纲、民生为本、廉政为先,以人民满意为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尽责、永不懈怠,持续推进学习型、创新型、廉洁型和服务型政府建设,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马星明要求,全体代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战略布局和县委“党建统领、五转一新”工作思路,聚力补短板、解难题、惠民生、抓落实“四大攻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开放、繁荣、绿色、文明、幸福李家湾乡而努力奋斗。(刘四鹏 柳禄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