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推进全镇各涉煤企业员工对安全知识的学习和掌握,不断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提高岗位操作技能,切实增强业务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的能力。近日,柳林镇专门举办“鑫飞杯”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政府副县长王建明,县应急局相关负责人,柳林镇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竞赛的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竞赛出题范围紧贴工作实际,以通用的安全常识为主,同时也结合涉煤企业生产管理实际,全面考查员工对安全生产知识的了解和熟悉程度,强化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本次竞赛的参赛单位分为洗煤组和煤矿组,每组共五支参赛队伍,每队三人。选手们准备充分,沉着应答,以安全知识论高下。经过上下午各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洗煤组和煤矿组各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

  此次安全活动的开展,为员工提升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理念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营造出了关注安全、提高安全、持续安全的浓厚氛围,让大家切实认识到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必须从细节抓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尤昔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