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下午,高家沟乡举办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救援演练活动,部分镇村干部、民兵应急分队、卫生院医护人员、受威胁群众80余人参加。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受特大暴雨影响,并持续达一个小时,直接影响阴塔村30多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模拟在特大暴雨中展开,需要紧急转移受威胁群众。阴塔地质灾害监测人发现险情后,立即报告高家沟乡地质灾害指挥部,高家沟党委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下达抢险命令,组织抢险。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受威胁群众全部安全转移至预定位置,并及时妥善安排了受威胁群众的临时吃住。 

  本次演练真实的模拟了启动应急预案、避险转移、受灾安置、应急救援等各个环节,各应急小组密切配合, 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通过本次演练,使参与干部、观摩群众切身感受到了防灾、识灾、避灾的过程,增强了科学应对处置突发灾害反应能力,为做好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闫伟  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