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李家湾派出所民警和诈骗分子进行时间赛跑,成功劝阻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及时避免群众上当受骗。

  当日上午10时许,李家湾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居民韩某报警,称他可能正在被诈骗,请求派出所帮助。 

  民警告诉韩某,这是属于“银行账户有误,提交资金解冻”的诈骗,并详细讲解了网络贷款诈骗的套路和手法,并提醒韩某立即停止一切手机操作,不要上当,千万不要汇款,韩某听后彻底醒悟,自己原来差点掉入一场骗局,幸亏民警及时阻止避免损失。

  在民警帮助下,韩某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向民警表示了感谢,并承诺自己一定增强防骗意识,提高警惕,不再受诈骗。 

  李家湾派出所始终坚持"人人识诈,全民防骗"的工作理念,从源头上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从而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今年以来,李家湾派出所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面对面讲解案例等形式,积极开展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扎紧防诈骗“篱笆”,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闫伟 高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