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国防教育基地在开展全民国防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9月18日,在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之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军为贺昌烈士陵园挂牌“山西省国防教育基地”,贺昌民兵应急分队、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及柳林一小部分师生近200人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宣读了《关于山西省命名第四批国防教育基地的通知》,随后王建军为国防教育基地牌匾揭牌。 

  王建军在讲话中指出,一要认清国防教育的重大意义,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来说,最根本的利益是安全利益,而安全利益正是靠强大的国防作后盾,国家利益是建立在强大的国防基础上的。二要坚持四个依托抓国防教育,即依托党校、中小学校、民兵训练基地、村(居)委,重点抓好领导干部、青少年学生、民兵预备役人员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国防教育,培养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同时创新教育手段,开展相关活动并利用新闻媒体展开宣传,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三要传承红色基因抓国防教育,柳林是一块资源宝地,也是一方红色热土,我们要继续发扬区位优势,传承红色精神,要争当红色传人。学生要通过听红色歌曲,观红色文物,读红色经典等活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当好新时代红色革命传人;同时要努力学习,增长知识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全体学生还参观了贺昌烈士纪念馆。(尤昔平 雷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