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的出行安全,不仅牵挂着每位家长的心,也是交警重点关注的内容。县交警大队城区三中队充分发挥“护学岗”的职能作用,为学生上下学撑起交通安全“平安伞”。

为保障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11月16日,县交警大队城区三中队开启“护学模式”,为学生上学、放学撑起交通安全“平安伞”。

中午11时40分至12时30分正是辖区车流、人流的高峰时段,接送学生的车辆和社会通行车辆汇聚在一起,给柳林县上海实验小学附近路段增加了交通压力。为疏通交通堵点,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县交警大队城区三中队提前半小时上岗,开启护学模式。

在上海实验小学周边的十字路口,记者看到护学岗的交警通过手势指挥车辆减速慢行,引导家长、学生有序过马路,尽量减少车辆对学生产生的危险,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家长们也纷纷表示交警的现场指挥对交通疏导有很大帮助。

上下学时间段校园周边人车流量大,容易造成学生进出校园时主要路口短暂交通拥堵。针对这种情况,县交警大队城区三中队积极调配警力,在上下学时间段提前到岗就位,加强拥堵路段的管控力度,保障学生安全顺利进出校园,也确保过往车辆能畅通、有序通行。(苗慧 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