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新一届农村“三委”干部尽快进入角色,增强基层干部的服务意识,11月17日,金家庄镇举办新任农村“三委”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会。

培训会上,相关人员就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党务工作、农村三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集中培训理论学习与警示教育,结合学习贯彻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引导广大干部学原文悟原理,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信、情感融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通过强化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紧扣中心任务、立足岗位职责,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锻炼、专业训练,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新一届农村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使金家庄镇成为实现“全省整乡推进示范镇、柳林南部区域中心镇、吕梁山上乡村建设行动的先行镇、全市法治乡村建设的标杆镇”目标的主力军。要强化责任意识,扑倒身子真抓实干,补短板、强弱项,形成有效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团结意识,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和榜样作用,善于团结村内的老党员、老干部协作共事。要强化创新意识,支部书记要带领“两委”班子,围绕乡村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制定优化村规民约,推动乡风文明、乡村振兴从“施工图”变成“实景图”。要强化廉洁意识,既要干实事、干成事,又要不出事,坚持原则,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用实际行动树立起基层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和威信。

培训会后,金家庄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对广大村干部进行了集中谈话并对下一步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