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消防宣传,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柳林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消防站开放日活动,以参观消防荣誉室、讲解消防知识、体验消防服等形式,让柳林镇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加深了对消防职业的理解,激励小朋友在平安消防中健康成长。

11月19日,柳林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消防站开放日活动。让柳林镇中心幼儿园的小参观者们“零距离”接触消防“蓝朋友”,学习消防知识。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以现场参观荣誉室、一体化俱乐部以及你问我答的互动方式,为小朋友及老师们讲解了如何正确报警、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并介绍了消防车上各器具的名称和用途,使孩子们认识了高压喷射枪、消防水枪、灭火救援服等消防器材。同时小朋友们还穿上灭火战斗服、戴上消防头盔,变身“小小消防员”,与消防车来了一次“亲密接触”,体验了一番当消防员的滋味。消防员还为小朋友们展示了叠成“豆腐块”的被子,并教他们如何叠被子,小朋友们都乐在其中。

动最后,孩子们为“蓝朋友”送上了精心排练的《听我说谢谢你》的手势舞。


记者:张勇 高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