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县总工会举办“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服务月活动。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刘志坚受邀参加。参加活动的还有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

刘志坚表示,县总工会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因地制宜开展活动,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更好地了解工会,认识工会,加入工会,引领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要整合资源,动员社会力量,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为新就业形态群体做好服务。要注重宣传引导。大力发挥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讲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故事,营造全社会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氛围。

活动中,县总工会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部分代表发放了慰问品。

据悉,此次活动是深化全县工会改革创新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覆盖面广、维权服务方式灵活、工作载体丰富的有利条件,为积极探索我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提供了有效模式。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全社会形成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氛围,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