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县人民检察院派驻县公安局检察室举行揭牌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柱才,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杜学明共同为派驻公安检察室揭牌,并出席县公安局法制工作会。

杜学明在讲话中说,派驻公安检察室的设立,有利于检警两家在执法标准和办案理念上的融合统一,有利于提高刑事案件办理质量和执法司法水平。他要求:派驻干警要务必严格遵守工作制度,务必聚焦两项监督工作,务必积极引导侦查,务必诚恳交流虚心学习,从而筑牢新时代柳林检警的友谊桥梁。

赵一政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肯定今年刑事案件执法的成果。今年以来,全体干警主动服务春雷行动、夏季攻势、秋冬行动等专项整治行动,从严整治顽瘴痼疾,深入开展执法安全管理,取得显著成效。二是要主动积极深入分析执法理念不牢固、执法能力不适应、执法监督不到位等执法中存在的问题。三是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面推动执法办案再上新台阶。

贺柱才对县检察院和公安局主动开展法律监督、共同推动法制建设这一举动表示肯定,他指出这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又一探索,也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有效举措,同时书写了公安局检察院共同合作的里程碑。他要求,公安局、检察院双方首先要强化协调配合,在工作开展中既要依法监督、积极引导,更要换位思考、相互理解,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其次是必须要坚持公平正义,以公正的思想公开的胸怀开展执法工作。第三是要突出服务至上,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在平安柳林、法制柳林建设中做出积极贡献。(陈刚 王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