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青龙派出所民警走进柳林二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活动旨在提高辖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维护安全稳定的教学环境,为进一步持续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柳林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活动以“吸毒贩毒害人害己、禁毒防毒利国利民”、“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以及“杜绝校园欺凌”为主题,以集中讲解,民警领读、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展开宣传。

活动中,民警结合发生在辖区的典型案例,剖析了青少年犯罪的根源、特点及严重危害,将涉及未成年人的法律问题与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紧密结合起来进行讲解。通过对案例和相关法律知识的讲述,引导学生们在学习文化课的同时注重学习法律知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风气的侵袭,提升自身法治意识,远离违法犯罪。并告诫学生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从身边每件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做到学习法律、遵守法律、敬畏法律。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提升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以法治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柳林二中全校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尤昔平 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