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安全与每一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一步筑牢全县食品、药品疫情防线,柳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青龙站积极行动,持续对辖区内的食品、药品、冷链和餐饮经营单位进行节前安全大检查,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为加强食品生产、销售环节安全监管工作,维护良好的节日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柳林县市场监督管理青龙站深入辖区对重点领域进行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执法人员深入辖区水果店、便利店、肉类经销店、餐饮店以及药店对水果、水产冻货、冷链肉类食品以及药品等生活必需品进行了检查,查看了是否存在经营过期、三无以及食品标签不合格的食品,重点查看了进口冷链肉质食品的进口食品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冷链追溯码等,并督促经营者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制度。

在药店,执法人员详细检查了药品质量,对药品的购、销、存环节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进货票据是否齐全、执业药师是否在职在岗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及“一退两抗”的登记情况等。在餐饮环节,执法人员首先检查食品许可、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重点检查了影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布局流程、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操作规范执行等情况。

此次检查规范了全辖区节前食品生产经营领域市场行为,维护了全辖区食品经营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了群众购买食品、药品的安全,有效推进柳林县食品安全整体形势稳定向好,让老百姓开开心心过一个平安、幸福年。(张勇 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