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定做到三专,专区销售,专用通道,还有专人负责,严格落实‘三专,三证,四不得'的要求,把冷链食品抓好抓实,确保广大市民购物安全。”柳林县某超市负责人说道。

近日,柳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县城各商场、超市、药店、餐饮酒店等重点场所,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在各大超市,执法人员重点对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责任制信息公布、冷库存储环境卫生管理、人员与环境核酸检测以及消杀记录等,要求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要求和24小时报备制度,做到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生产经营全过程可控,确保冷链不掉“链”。

在各大零售药店,执法人员主要查看药店是否继续严格落实进店人员戴口罩、测体温、扫码亮码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执行退热药、止咳药、抗生素药、抗病毒药四类重点药品实名登记制度。要求药店负责人切实担负起药店安全经营的主体责任,加强管理,诚信经营,特殊时期更要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在餐饮酒店,执法人员认真查看了顾客登记、行程码查验、员工晨检记录及后厨消毒记录等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要求餐饮单位加强工作人员常态化安全防护管理,严格做好环境通风消毒工作,自觉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防控意识不松懈,防控措施不减弱。

“我们会立足岗位职责,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重点督促超市、饭店、药店,做好疫情防控,特别是抓好聚餐及一退两抗药品的监督,加大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的排查力度,抓好疫情防控物资、质量、价格、广告的监管,同时开展民生商品‘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三保行动,保证市场运行平稳。”柳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