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安全是消费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根基和保障,也关系着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为进一步完善消费维权渠道,积极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3月15日,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以“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执法人员深入辖区街道、汽车站、学校等地,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发放问卷调查等方式,向过往市民进行现场宣传。宣传中,执法人员紧紧围绕保护消费者权益相关法律法规,如何预防诈骗,如何正确选择、辨别、使用消费品等方面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并耐心解答广大群众在日常消费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向广大群众公布投诉举报电话,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畅通“12315”行政投诉举报平台作用,认真做好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投诉和建议办理工作,积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