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28日是全国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构建平安校园,刘家山派出所联合县交警大队成家庄中队、王家沟乡中心校在安全教育日当天,深入辖区森泽寄宿制学校开展安全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该校52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期间,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方式,重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校园欺凌、反电信诈骗、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火灾预防等方面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引导中小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养成自觉守法的好习惯,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帮助学生在不断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的同时,增强自控能力,自觉抵制不良行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

    通过开展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广大师生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据了解下一步,刘家山派出所将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尤昔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