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厚植廉政文化根基,5月9日,县公安局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队伍管理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周华,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出席会议。

县公安局首先在于家沟村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参观学习了于家沟廉政文化墙及廉政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随后召开了会议。会议总结了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邀请山西省人大常委会、民盟山西省委会副主委刘本旺作了《忠诚安静担当、知纪明规懂法》专题讲座。

王周华指出,全县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开展惩治腐败专项工作;加强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不断锤炼柳林公安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谱写柳林公安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赵一政强调,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管党治警方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抓准标本兼治这个根本,在全面从严治警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要加强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深刻剖析问题民警思想滑坡根源和违纪违法动机,切实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筑牢全警思想防线,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以实际成效助推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