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县工商联(总商会)举行“万企兴万村”行动动员会暨第六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利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及全县广大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负责人宣读了“万企兴万村”柳林县行动方案。李利民在会上做动员讲话,他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一脉相承做好接续奋斗。“万企兴万村”行动是“百企帮百村”的延续,是“百企帮百村”的升华,应加大力量、组织动员、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民营企业也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行动起来,投身乡村全面振兴的大潮中。二要聚焦重点任务,一以贯之做好联建共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家熟乡情、重亲情、懂管理、善经营、有实力、讲信誉、受尊重、乐奉献等优势特点,教育引导民营企业继续弘扬“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精神,积极到乡、村投资兴业,助推家乡全面振兴。三要强化要素保障,一鼓作气走好振兴之路。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示范引领、统筹分工协作、强化宣传引导,激励更多民营企业、商协会组织踊跃投身乡村振兴,切实凝聚“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强大合力,为全方位推动柳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第六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县工商联主席对2022年工商联工作要点进行安排,她强调要以年轻一代为重点,推进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民营经济领域舆情分析研判和舆论引导,进一步做好企业调查研究和参政议政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助力转型发展,积极开展以企招企、以商招商,吸引高技术人才回柳发展,带动优质资本来柳投资,深入开展金融、法律、技术“三支队伍”入企服务,充分发挥工商联及所属商会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要聚焦社会公益事业,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提升机关建设水平,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培训学习,扩大组织覆盖面,不断加强执行委员会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有效落实。(郭帆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