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开展撂荒地整治清零行动,连日来,我县西王家沟乡积极统筹谋划,多措并举,盘活土地资源,在全乡范围内常态化开展农业用地巡查,全面推进复耕复种,全力保障群众的“粮袋子”,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走进西王家沟乡,绿意盎然,原本撂荒已久的田间,身影窜动,机器声、谈笑声,彼此起伏,展现出了一幅有声有色的希望画卷。

为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撂荒地整治的积极性,增强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西王家沟乡乡村两级干部积极组织召开村民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的相关会议精神,通过给群众讲明政策道理、讲清利害关系来鼓励支持群众积极复种复耕。

与此同时,西王家沟乡乡政府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同步有效利用支农惠农政策,为农户提供种子、化肥、农耕机械,降低耕种难度和成本来激发撂荒地农户复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西王家沟乡通过给群众进行有效的政策解读宣讲和有利的政策支持,极大地鼓舞了农民对荒地复垦的积极性。从西王家沟乡望过去,原本未耕的土地,如今已然大变样,在播撒种子后,正孕育着收获的希望。(刘涛 柳禄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