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习革命前辈艰苦奋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壮举,同时喜迎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17日,县统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及青年干部赴临县林家坪镇南圪垛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创建清廉机关”学习教育活动,重温红色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时代记忆。

南圪垛村是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走进这里,一排整齐的窑洞映入眼帘,窑洞展架内,老旧的驳壳枪、灰色的打着补丁的八路军军装、留着弹痕的军用水壶……一件件带着历史余温的革命文物瞬间将人们带回到当初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跟随着讲解员的深情讲述,一行人深入了解了解放战争期间中共中央西北局、中央后委机关以及贺龙、习仲勋、林伯渠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临县一带战斗和生活的事迹,深刻地感悟了当年革命先辈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不畏艰险、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以及革命先烈们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更加坚定了大家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活动,使全体党员及青年干部深入领悟了红色文化蕴含的丰富革命精神和厚重历史内涵,继承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优良传统,永葆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