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温炎热,群众消暑纳凉、聚会聚餐娱乐等活动增加,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易发多发。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以辖区内酒驾醉驾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为重点路段设立整治点,利用夜间在全县范围内采取设卡盘查的方式,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

执勤执法过程中,民警将集中整治和宣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现场面对面开展教育,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通过对过往司机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及后果,引导公众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出行安全的良好氛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温馨提示,酒驾醉驾严重影响驾驶安全和公共安全,广大驾驶人要时刻铭记“司机一滴酒,亲人两行泪”的惨痛教训,自觉抵制酒驾醉驾,坚持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乘车人也要主动劝阻酒驾醉驾行为,坚决不坐酒驾醉驾车辆,严防因一时之便而发生意外,给个人和家庭带来无法弥补的伤害。(呼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