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柳林镇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在五楼会议室举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喜生、镇党委书记高文斌、镇武装部长梁琛、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解丽琴参加了发证仪式。

会上,高文斌同志指出,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是构建退役军人荣誉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曾经为国防事业做出贡献的认可和肯定,我们要以此次优待证发放工作为契机,增强工作的使命高,责任感,尽快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对象申领到专属“红色名片”享受优待政策,进一步提升我镇广大退役军人与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尊崇感、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刘喜生同志强调,为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颁发优待证,是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具体举措,优待证以红色为基调,正面印有持证人姓名、照片等信息,持证人可享受有国家和社会提供的各类优待服务,在全国范围内通用。

仪式中,24名退役军人代表满脸激动与自豪,现场重温退役军人誓词,并领取到属于自己荣誉的优待证。对于退伍老兵而言,优待证犹如一枚军功章,温暖着每一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心,它不仅仅是一张卡片,更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

退役军人代表冯鹏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继续保持和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新风貌、新形象、新作风。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有序、有效、有力推动优待证发放工作,按照程序将已制作完成的专属“红色名片”陆续发放到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