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柳林县融媒体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宣传部的正确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唱响主旋律,打好对外宣传主动仗。一年来,融媒体中心主动对标对表一流媒体,瞄定省、市新闻平台,紧跟山西新闻联播和吕梁新闻频道报道节奏,结合柳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精心策划选题,主动出击采访,及时上传稿件,并加强与吕梁新闻、吕梁第一民生的配合和合作力度,全力打造出一条条优质新闻,力争在省、市各大主流媒体播出。

在过去的2022年,我中心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稳经济促发展、高质量发展、基层党建、疫情防控、生态建设、环保整治、教育改革、文旅融合发展特别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等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重大活动进行全方位集中报道,通过主题策划,深入采访,一大批带泥土、沾露珠,有温度、有深度的精品新闻在央视各频道和《山西卫视》、《山西新闻联播》、《吕梁电视台》、《吕梁新闻》、《吕梁第一民生》中播发。

2022年融媒体中心成绩斐然,精彩百出。截至2022年12月底,我中心部分优秀新闻稿件被央视品牌新闻栏目播出。2022年9月14日,央视CCTV--13【朝闻天下】栏目播发《奋斗者正青春·马金莲:从吕梁护工到乡村振兴带头人》。9月17日,央视CCTV--2【天下财经】栏目播发《金秋“丰”景 山西柳林:扫帚草收割正忙 特色产业助力村民增收致富》。9月27日,央视【朝闻天下】栏目播发《在希望的田野上 山西吕梁:研发深加工产品 延伸红枣产业链》。11月4日,央视CCTV-17三农频道单条播发《 山西吕梁:全链条科学储粮 保证粮食品质》。12月15日,央视CCTV--17【中国三农报道】栏目独采播发《 飞檐走壁为黄土高原种树添绿》。

2022年,融媒体中心在《山西新闻联播》等省级栏目发稿30余条,位列吕梁十三个县市区第一。《吕梁新闻》栏目共发稿115条,《第一民生》栏目共发稿158.5条。发稿在吕梁十三个县市区均排第一。全年在省、市媒体共发稿494条,位列吕梁十三个县市区第一。发稿数量和质量创造建台以来最佳成绩,外宣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奏响了柳林县融媒体中心对外宣传最强音。(刘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