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位于柳林县城以西28公里处,国土面积55平方公里,辖9个行政村,常住人口3017人,主导产业以红枣、西甜瓜为主的种植业,无任何工业、企业,属纯农业贫困乡镇。427日县十一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刚刚闭幕,石西乡党委紧锣密鼓召开班子会,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聚焦产业转型,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上蹚出新路子;聚焦乡村振兴,在打造共同富裕样板上开创新局面等”认真研究。全乡开展“柳林大发展,石西怎么办”大讨论,以此为契机推动石西特色产业发展。428日下午乡党委政府召集全体乡、村干部共同探讨“柳林大发展,石西怎么办”,营造出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议中,乡党委书记贺世平针对“柳林大发展,石西怎么办”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全体乡、村干部重点围绕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十一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涉及我乡打造刘家垣片区田园综合体、创造石西西瓜名片、开发两河口湿地公园、推动光伏产业发展等项目,各司其职。二是各村支部书记结合全国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视频培训进行思想大解放、大讨论,要求方法创新且多元化,带领村“两委”干部进行实地观摩,学习试点乡镇的经验与做法,因地制宜。三是要求各村至少谋划一个发展思路且不定期同乡党委开展“柳林大发展,石西怎么办”大讨论,集思广益,着力打造农业强、产业大、文旅重依托自身资源禀赋,聚焦乡村振兴,在打造共同富裕样板上开创石西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