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针对部分机关干部、工作人员存在有党性不纯、纪律不严、作风不实等问题,柳林县统计局高度重视,结合廉洁机关建设及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等工作,在本单位范围内组织开展“转作风、树形象、促发展”活动,机关作风整顿力度进一步加大。

417日,柳林县统计局印发《开展“转作风、树形象、促发展”活动的实施方案》,并于次日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了“转作风、树形象、促发展”活动动员大会。会上,李局长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学习领会,珍惜岗位、守好纪律、有所作为、不辱使命。

422日,《柳林县统计局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柳统发[2023]21号)以文件形式正式下发,同时在全体人员例会上全文学习,并签订了“转作风、树形象、促发展”个人承诺书。

五月以来,给全体人员下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资料,结合政治理论的学习,将活动推向深入,全体人员均写出了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 

通过不断强化内部管理,严明工作纪律等一系列作风整顿,干部职工对新形势、新要求有了足够的认识,工作中敷衍懒散的习气得到逐步改变,“为民、务实、高效”的工作观念逐步树立,工作效率提高了,干部形象提升了,机关作风明显好转,有力的保障了统计工作顺利开展。